华仪新闻
返回
致敬华仪奋斗者专题系列报道(五)
阅读量:         2018-12-26 8:39:19

恪守初心 平凡中秀出“不平凡”

——记2017年度十佳华仪人张连锋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佛家这句话道出了平凡的极致,告诉了我们人生的最高境界便是由平凡到不平凡。作为一名市场开发人员,张连锋没有一鸣惊人的故事,没有惊世骇俗的壮举,却凭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执著追求、不断超越,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秀”出精彩。



素材2.jpg


攻坚克难,天道始终酬勤


自2007年5月17日张连锋来到华仪工作,到如今已经有十一年了,他亲历了华仪的高速发展,也见证了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


在转岗到市场开发之前,他一直负责风机总装厂生产制造管理工作。2011年,张连锋被委派至宁夏开展新生产基地的筹建工作。刚到宁夏,他便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刚开始因厂房建设需要,他经常要去当地相关部门协调项目问题,而领导由于公务繁忙,无暇接应。于是,他便每天一大早去领导单位,在领导办公室门口一直等候着,直到领导下班时仍没有离开。在坚持一周以后,领导被张连峰的诚心诚意所打动,遂答应出面协调,问题随之迎刃而解。


2013年,他去政府部门办事,无意中听到关于宁夏自治区政府下发了对新能源企业扶持的消息。于是,他立即通过各方渠道联系相关部门,了解申请条件以及相应流程,协同相关同事收集资料,申报了“宁夏自治区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最终公司成功获得了宁夏自治区政府207万元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补助金。次年,张连峰再次主动联系政府部门,为公司申报石嘴山市政府“工业转型专项资金”,成功获得了3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


如今,宁夏生产基地各栋厂房已拔地而起,正式投产。他说,看着建好的厂房,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与自豪。的确,在整个基地的建设过程中,他遇到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却从来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把这些困难当成磨练与挑战。


爱岗敬业,精心钻研业务


由于突出的工作表现,张连峰随后被调到了风能营销中心参与市场销售与开发工作。作为一名“新人”,他以空杯心态,从零开始,第一时间便着手学习产品销售与风能资源开发相关知识,遇到不懂之处便及时向公司领导及同事请教。通过不断学习,反复思考,张连峰的市场开拓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 


张连峰还清晰的记得他到风能营销中心工作第一站——河南省。从行政区划上讲,河南省位于中原地区,属于农业大省。豫西北山区风资源较为丰富,风电项目刚刚兴起,市场前景广阔。作为该地区的风能资源开发负责人,他发动多方关系,摸排适合风电场建设的区域,并与当地有关部门积极联系沟通,通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先后成功与南阳西峡县政府、永城市政府签订风电场开发协议。特别是永城项目,在申报列规期间,因省能源局通知上报时间紧急,要求上报文件繁多,他利用五一劳动节假期在项目工程部加班加点,遇到模糊不清的事项马上召集人员专题研究、攻关,严格按照省能源局要求,做好资料准备,最终永城项目成功列入河南省年度方案计划名单。


在平时的工作中,开发人员不仅要准备丰富的产品资料,满足业务层面多元化需求,还要熟练运用业务系统,快速准确的查询各类数据,并在第一时间为客户解答各类资源协调操作相关等问题。虽然工作内容纷繁芜杂,但是张连锋却能够完成的井井有条。他说:“从步入风电产业的那一刻起,他便把“端正态度,爱岗敬业”这八个字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作为人生的风向标。”张连峰说:“因为只有热爱一份工作,才能脚踏实地的去做,只有脚踏实地的去做,才能发现工作的乐趣,才能更加热爱工作,从而把工作做得更好。”


勇于担当,展现80后风采


和很多80后的年轻人一样,张连锋的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十足的干劲,用他的话来说,就是“80后的我们,有70后没有的勇敢,有90后缺少的成熟,所以,在我们80后的身上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完成市场开拓工作以外,张连锋还要负责协调团队成员开展日常工作,以及人事行政综合事务处理和专题事项汇报等事务。即便是俗务缠身,难有闲暇,但张连锋始终认为只要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便感到非常的欣慰,也使他非常有成就感。这或许是80后的一个特点,那便是向别人证明他们的实力以及存在的意义。


一份承诺,一种坚守,青涩的面庞在大家的期许中渐渐成熟,稚嫩的肩膀在岁月的磨砺中日益强壮,这便是张连锋,默默无闻却又甘于奉献。下一阶段,不断努力的学习多元化销售模式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工作中用心做事、诚信做人,积极完成本职工作,不辜负公司领导对他的期望,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是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


他说,人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不被淘汰,只有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人生才能闪现亮丽的光彩!


图文/卢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