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全市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考察团走进华仪
阅读量:         2018-1-11 0:00:00

1月4日上午,全市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考察团来到华仪进行实地考察。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乐清市长方晖参加现场会,华仪集团副总裁陈献峰陪同参观。

在浙江华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柔性加工车间,了解该车间引进的意大利萨瓦尼尼柔性钣金加工系统以及全套智能制造设备。该生产线采用联网计算机协同工作的原理,通过设备上的计算机之间的联网来进行数据交互,操作人员只需通过计算机进行指令的传输,设备就可以自动完成加工系统中物料的传输、加工和统计工作。产线中的每一台设备均可实现24小时无专人值守运行,设备会根据设定好的顺序和数量,自动进行加工。

1995年华仪就开启“自动化、智能化”之路。当时,华仪引进日本村田公司的数控三大件加工设备,是当时温州的第一台套数控加工设备。多年来,华仪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科技领先”的优良传统,不断采用自动化控制设备和自动化流水线对企业进行智能技术改造。柔性钣金加工产线的建成,是华仪在智能制造领域,采用机器换人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生产装备工艺水平的又一次革命。也是华仪发展历程中一次里程碑事件,更是标志着华仪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历史阶段已成功迈出坚实的一步。
    通过此次参观,与会的领导对华仪的智能制造和机器换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表示,华仪的智能化水平令他们惊叹,华仪能够站在时代的前沿,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加快智能改造,激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更值得他们学习借鉴。